close

有時後糖尿病的心情,只有同樣是糖友的人才懂...甜甜已經邁入第7年了~!!

現在要來回顧當年發病的狀態跟大家分享,不論你有沒有糖尿病都要多留意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

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很重要!如果你不幸得到了糖尿病也請別灰心~這個社會上很多糖友在互相加油打氣!

你...絕對不是孤軍奮鬥!!!!!

--------------------------------------------------------

回想到7年前那個年輕的自己...當年23歲多,正值花樣年華的年紀,每天除了上班以外就是想著放假要去哪裡玩

我的糖尿病被發現其實是一個巧合,否則也許要等到併發症都出來才會發現了....

那個時候我很瘦,大概163m只有45kg~標準的紙片人,但當然自己不覺得自己瘦而是身邊朋友一直說我瘦得很噁心

而且我吃不胖,越吃越瘦,身邊的人都羨慕我吃不胖,也許以前更年輕時我也沒怎麼胖過

所以也沒特別覺得哪裡不對勁,倒是上班的時候很會喝水很會跑廁所常常覺得很疲憊每天睡不飽

特別一點是愛吃甜的~尤其是POCKY巧克力棒,當時的男朋友還很疼我,知道我愛吃還每天幫我準備3.4盒

有時後上班忙ˊ,就會想說憋一下尿等忙完在去上廁所,幾次下來膀胱發炎了...上廁所下腹很痠痛

後來就找時間去一間我們全家都會去看的普通診所家醫科看一下,想說拿個消炎藥吃就沒事了

醫生幫我驗尿要確定尿裡面的細菌,所以我在外面等了好幾分鐘

叫了我名字進去以後醫生馬上問我說我剛剛來看醫生之前是不是早餐喝了奶茶之類的還是吃什麼很甜的東西嗎??

我說沒有耶~就吃了普通漢堡而已,也沒喝奶茶.......怎麼了嗎??

醫生告訴我說我尿中的糖分很高,要我明天早上不要吃早餐空腹再回診一次看看

其實當下我不懂,也不知道有什麼大問題,只是就把醫生講的話回家重複敘述一次給我媽聽

隔天依照醫生的指示下空腹回去看診了~第二次驗尿的結果,尿液中的糖分依舊很高

醫生說~它懷疑是糖尿病,要我到附近一間專門看糖尿病的診所在次確診。我媽當時的反應???這麼多年我也忘了~

找了時間去了家醫科推薦的專門診所,掛了號、抽了血、被刺了一針驗血糖、很快的半個小時過去糖化血色素出爐

我記得當下驗出來的糖化血色素是11點多吧~然後血糖是500多的樣子..因為不懂這個病,所以完全不害怕

然後進了診間~醫生就馬上判了我2型糖尿病!!!!!!!我只知道我媽很擔心,然後醫生要我吃藥控制,3個月後回診再驗一次

那個時後除了糖尿病以外,我的膽固醇(壞的)也很高,除了吃降血糖以外還有降血脂這兩種藥

回到家聽我媽說才知道我阿公也有糖尿病,醫生說家族史有糖尿病的話也會遺傳

回憶小時候阿公尿完尿總會聽到我媽說馬桶會有螞蟻,但我的尿沒有阿...都馬尿完就沖了也不像男的會到處滴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就是吃多喝多尿多對吧~我當時就真的是這樣

但我從小到大沒有胖過~大家都說胖子會得糖尿病,但我這樣瘦瘦得為什麼也會得到這種病???

糖尿病三個字,對當時的我沒有多大的感覺,不懂它的恐怖不懂它的致死率也不懂它的併發症

反正就是一個吃藥就能控制的病而已。當時我的認知是如此..................

 

三個月過去~當中每天乖乖聽醫生的話吃藥,但飲食方面我還是照平常這樣大吃大喝,只是少吃一點甜的以為這樣就會好

連跟當時男友出去吃飯我都帶著兩片藥出門,很坦蕩蕩阿~~~

大家也都不知道這是什麼藥,問了我就說降膽固醇的~為什麼你年紀輕輕就膽固醇高???我也都笑笑的說誰知道呢~~

回診的當天,醫生說我吃藥完全沒辦法控制住血糖,要改用打針的方式打胰島素

當下我很晴天霹靂......蝦咪....打針.....我不要.....我求了醫生說可不可以在吃3個月的時間藥看看??我一定會運動和少吃一點的

然後醫生說不行...這樣已經代表我用吃藥的方式沒有用了..如果在不打針讓自己的血糖降下來對自己的身體很不好

聽來...已經是個無法改變的事實了,但還是很不能接受阿....坐在診所外面我哭著跟我媽說我不要打針...

我不是害怕糖尿病而是害怕打針......而且一天要打3次才是我大哭的點阿!!!!!打針有多恐怖........

我記得當下...我媽也哭了........可能覺得怎麼年紀還這麼輕就得了這種好像老人才會得到的病.......

 

領了針和胰島素又回診所坐下,有個衛教師來叫我飯該怎麼吃針該怎麼打

我他媽的完全沒再聽她說碳水化合物怎樣、糖分怎樣的

我只是盯著她手上的針筒,然後要我捏肚子和大腿的肉垂直打下去數到10再抽起來

靠.....我從來沒想過23年的人生有一天要自己幫自己打針!!而且往後的日子都要這樣過

我覺得我很悲慘但也沒自暴自棄,因為我還是不懂它有多嚴重??

日子一天一天過,飲食我也沒再控制也不懂怎麼控制,只是三不五時會聽到家人在那說太甜得不要吃

但也許大家都不是這麼認識糖尿病吧....誰知道連白飯都不能吃到飽??

 

混混噩噩的日子過到現在也快7年整了~過程中我還有好多的事情要跟大家分享~

我會再打下一篇 (我得到糖尿病了II )給大家

如果你也是病友歡迎你跟我分享你的故事:)

如果你不是病友也歡迎你常來我的部落格走走看看文章,並且恭喜你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請好好維護

健康只有一次機會,比任何財物都寶貴的!!!

晚安了大家~現在只要有空我就會打個文章讓你們多多看看我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